香氛是嗅觉风景,diptyque香水合辑。

〰️

作为香氛控来说,香氛带来的不单单是嗅觉的体验,更多的像是一段旅行中有记忆的moment,也像是在我的摄影生活中增添一份灵感。

 

这次整理了来自浪漫法国的diptyque,低调中透露一份艺术气息。我喜欢它的设计风格,标志性的椭圆LOGO,每款香水背后都有不同的艺术插画。

 

言简意赅的了解diptyque的分类:

▫️白瓶 / EDT / 淡香水 / 50ml & 100ml

▪️黑瓶 / EDP / 淡香精 / 75ml

* 一些限定节日会推出30ml,收藏纪念很好。

 

接下来说说我入手的五款香氛:

 

▪️SENS 感官之水

柑橘调的中性香,男女皆可。初喷像是剥开泛青的柑橙,带着一丝清冽的苦味,随着浅夏阳光透过树叶,看着光影交错,环绕一份带点辛辣的木质香,最后就是夏日午后的温柔静谧,很干净,也纯粹。

 

▪️FLEUR DE PEAU 肌肤之花

纪念品牌50周年的香氛之一,初喷会有点脂粉气息,但很快散去,慢慢的呈现一种你躺在云朵的氛围中,绵软又轻盈,是果香和花香的温柔融合,给人特别舒服的调,亲切感很强。

 

▪️DO SON 杜桑

是清新系的花香,玫瑰的微甜和橙花的清新,随着中调晚香玉的出现,仿佛眼前有一片白花在散发气息,花香感愈发明显,整体给人一种温婉、恬静的气质。

 

▪️EAU ROSE 玫瑰香调

以往我总会认为玫瑰香调的香水太过于普通,但这支不会,在玫瑰的花香中会带有甜甜的荔枝味,而其中的青绿感又平衡了这份甜感,恰到好处的让这份香调优雅。

 

▪️VETYVERIO 维堤里欧

这是一份适合秋冬的香氛,像是在清冷气息的森林中等待日出,当阳光冲破森林时,那份巧而及时的温暖,伴随着毛衣上散发的淡淡烟熏味道,纯粹又治愈,这就是香根草的魅力了,最后是若有似无的玫瑰花香浅浅萦绕。

 

不过嗅觉私人化,真心建议靠柜试闻的,而且diptyque现在有香氛艺术展,我觉得对于香氛控来说是个打卡好去处,不仅是一场嗅觉与艺术的美妙旅程,还有法式咖啡馆,享受一杯午后巴黎的浪漫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atchatot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