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香之旅|木质花香,一场对京都的嗅觉致敬。

 

把记忆线拉回至19年,犹然记得旅途中的寻香,是对嗅觉的一种“触摸”,带回的香气,是感官上的一段记忆。

 

说到diptyque,无论是在Ginza Six与城市限定TOKYO的相遇,还是寻着mina perhonen与diptyque联名的诗意蜡烛,它们会唤醒我在旅途中的感官记忆,愈靠近愈热爱。

 

在今年diptyque的六十周年之际,Le Grand Tour 无界之行限量系列,从五个城市中汲取灵感,将艺术赋予在游历中,也使得寻香心之所向。

 

在这趟“无界之行”的旅途中,第四站将感官传送至京都,以城市名KYOTO作为香水的名字,并以日式传统风吕敷包裹,这是我收集香水以来蛮特别的一款。

 

香气涌入鼻腔的一瞬间,不繁复,但却觉得惊艳神秘,多次试香沉淀后,我觉得它小众,不易撞香。低回悠长的焚香贯穿始终,递进而上的玫瑰花香饱满但也温婉,绵延而至的是岩兰草的细腻烟熏感,细嗅你会闻到隐匿其中的一股甜。

 

对我来说,它有着寺庙弥漫的焚香气味,也有走在林荫小路中飘散的花香,也有日式庭院角落里弥漫的宜人泥土气息,也有嘴里含着一颗甜甜的传统和果子金平糖;这些元素的巧妙融合,描绘出记忆里的京都,值得反复品味。

 

寻香之旅,无界之行,亦是带香气回家,亦是我用相机定格为它记录,亦是在手帐中去绘写它的样貌,这些方法使得嗅觉与视觉并行,是触动我的香氛感官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

© Matchatoto | Powered by LOFTER